◇如何輕鬆縫製十字繡作品

1.
圖稿需先影印一份:
 
繡一幅圖不是短時間即可完成,建議您先拿原稿影印一份,
預防原稿在繡的過程中破壞了,避免發生沒有原稿可看的窘境。
2.
將十字繡布先燙平:
 
把原先的摺印燙平,在整個繡的過程中不要再用摺疊的方式,而是將它捲起。
3.
布邊的處理
 
當剪裁適當的十字繡布之後,為預防布料綻線,所以在開始繡十字繡作品之前,
最好先對布做一些處理的工作,以防綻線的發生,建議以下二種方式:
1. 可先將十字繡布的四周用縫紉線車布邊。
2. 另一個方式,用膠帶或雙面膠,貼在布背面的四周即可,避免布邊不斷的脫落。
4.
整理繡線
 
將繡線找出,用專用的繡線繞線片繞好,
貼上號碼 ( DMC繡線專用色號貼紙 ), 放在繡線專用整理盒上。
5.
準備幾支不同顏色的十字繡布專用的消失筆,可以在布面上做上記號。
這些工具準備好了,就可以準備做您的十字繡作品囉~   
 
1.
先找到布的中心點位置開始繡圖
 
如何決定布和圖形的中心點?
布的中心點:把布對折後,再折一次,用針或線標出對角線的相交點即為中心點,
再把布攤開,在布上數出圖案上對照點的格數,便可著手進行繡了。
圖形中心點:圖形的中心點是由圖案兩邊的箭頭所標明的,兩箭頭延長的相交點即為中心點
2.
刺繡方向一定要一致
 
在繡十字繡時,一定要注意其刺繡的方向一定要一致,
如開始繡時是由上而下且由左而右,則整幅作品都要遵行一致的方向,
否則將會破壞整幅的作品。
( 因個人的習慣有所不同,而其繡的方向也會有所不同,但仍要遵照其一致性。)
3.
十字繡的起針與收針都是不打結的。
 
起針: 將線對折後,穿入針眼拉出不打結,
從布的背面將針挑起穿入對折處,產生一個無線頭之起針。
收線: 預留線尾壓在背面取代打結。
 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